“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外国语学院勤工助学中心举行“大爱有疆,2019情暖冬日募捐物资”系列活动之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370

    “爱心无界,情感无价。不以善小而不为,这些在理工学子身上得到了最好的诠释。哈尔滨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哈理工更是一座有温度的学校”,为丰富新时代大学生校园文化,培养理工学子爱心之情,在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晓丽的倡导下,9月2日--11月28日,由我校勤工助学中心组织的“大爱有疆——2019情暖冬日为贫困地区募捐物资”活动在我校举行,各类衣物捐赠超过百余件。

    据现场工作人员了解到,本次活动哈尔滨理工大学勤工助学中心发起,哈尔滨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青年勤工助学中心承办,得到了本院教师和学生及各方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活动捐赠点设在校南区1号楼,活动捐赠衣物资以过冬的棉衣被褥等御寒用品为主,也包括鞋袜、手套、围巾生活用品。

    虽然天气很冷,寒风阵阵,但工作人员丝毫不觉得辛苦,每天都早早地到达捐赠现场进行衣物分类整理。在南区一号楼门口竖起绘制的宣传海报和募捐箱,同学们的热情相互感染,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随着前来献爱心的同学越来越多,值班的同学也变得忙碌起来,经过几天的捐赠,各类衣服也堆积成小山,活动结束后,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分类,将所有的衣物分门别类地处理好,一同捐赠给有需要的人,有些志愿者甚至牺牲了自己的午休时间,也要不辞辛苦的认真工作。

    同学们的踊跃参与,志愿者的热心服务,让这个城市,充满了阳光与温暖,让校园的空气中凝聚着一股浓浓的暖意。或许同学们捐出的每件衣服不足以让一个家庭摆脱贫困的艰辛与无奈,但那弥足珍贵的爱心一定能令身陷困境的人感受到大家带来的温暖与祝福,让大家用爱温暖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