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成功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先锋大比拼暨优秀表彰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298

    为了更好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检验党员在主题教育中的学习成果,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建工作。11月26日在化工楼430会议室,化工学院成功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先锋大比拼暨优秀党员、优秀党员干部、“学习强国”得分王者团表彰活动。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杨忠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雷贲、院党委书记徐春霖、院长张桂玲、院党委副书记高山、副院长马慧媛、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70余名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环境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魏金枝、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颜婉茹、学生党支部书记严孝春、张希超、刘东日等五位老师担任先锋大比拼的决赛评委。

    首先进行的党员先锋大比拼,分三个环节:主题教育活动参与情况及学习心得展示、党员先锋工程“四个几”展示和现场“学习强国”APP挑战答题。11月17日进行了党员先锋大比拼的初赛,共有28名党员参加,11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选手们通过PPT和演讲,展示了自己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中的记录图片、学习笔记、学习心得、收获感悟,以及党员先锋工程“四个几”(帮几名同学、担几份责任、搞几项劳动、读几本好书)的贯彻落实情况。充分展现了学生党员在主题教育活动中的认真参与,展现了党员在党员先锋工程中热情服务、勇担责任、争创先锋的积极风貌。现场“学习强国”APP挑战答题,采用手机投屏的方式,选手依次答题,考验着大家的理论功底和知识储备,惊险刺激。最终,研19-1吴迪和化工16-1刘艺菲,并列第一,获得党员先锋大比拼的一等奖,环境16-2马锐获得二等奖,研17-1张婷、研19-1李友婧、食品16-1张玉玲获得三等奖。

    表彰大会还表彰了一批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学生党员和党员干部,姚梦雨、赵雪静、程子峰、荣立德、刁鑫宇等11人获得优秀党员荣誉称号,朱乘雪、李佳月、李博琳、于涛源、张婷、赵雪静等6人获得优秀党员干部荣誉称号。食品16-1赵鹏森以8968分的高分获得“学习强国”得分王者团一等奖,研17邓尚和袁丽娜获得二等奖,材化16-1韩玉香、化工16-1刘艺菲、制药16-2朱乘雪获得三等奖。

    党员先锋大比拼和先进党员表彰,是对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最好检验。活动的成功开展,增强了学生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励着全体党员,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