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将整改推进工作落到民心所向之处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407

    计算机学院党委在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强化党员宗旨意识,坚守人民立场。为广大师生做实事,办好事,用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和满意感作为检验主题教育工作的根本标准。

一、针对“如何发挥党员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的问题,学院党委充分挖掘身边典型,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和带动广大党员广大教师践行使命担当,牢记宗旨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计算机学院党委利用网络平台,在学院网页上单独开设主题教育专栏,并对于学院涌现的一批“不忘初心铸师魂,牢记使命勇担当”的党员教师典型进行宣传报道,在全院上下营造人人推崇典型,人人学习典型的良好氛围。

  

 二、针对“如何强化党员干部和教师的宗旨意识 ”问题,各教师党支部坚持将为民服务落到实处,切实帮助广大师生解决实际问题。计算机学院机关党支部的各位学院班子成员,着力开展体验式调研,深入到各个系部,广泛听取教师们反应的意见,回应广大教师的关切。机关党支部的成员为节约学校经费自己动手将学院报告厅、会议室和党员之家的破损座椅全部修缮一新,为学院节省下万余元的维修费用,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师生提供便利,在点滴小事中彰显服务师生的真情。计算机系党支部,在主题教育期间安排了多场主题党日活动,针对系列大型实验室卫生清扫困难等实际问题,帮助系里李岳华老师对于486平米的学生综合训练实验室进行全面清理,共同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网络系党支部,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帮助系里年龄最长且活动稍有不便的郭锦兰老师对于200平米学生实验室进行打扫,以实际行动来帮助师生排忧解难。  

 

三、针对“如何更好服务学生全面发展”问题,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本次主题教育工作中紧紧围绕专业特色,开展很多特色工作。针对于学生党员本身理论素养水平不高,学习自控力差等实际问题,我院学生党支部决定在主题教育中增加了学生党员集中学习和辅导的比例,做到每周有记录,每周有总结。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学校举办的心理委员培训营活动,使党员成为维护校园稳定的预警员。组织研究生党员开展“本科生进实验室计划”,使党员成为本科生专业学习的引导员。组建“计算机小课堂”和“计算机维修小队”,服务老教师,使党员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示范员。

计算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聚焦学生工作主责主业,找差距,抓落实,围绕各年级学生的不同需求和痛点,狠抓服务学生和工作落实。针对大四学生关心的就业问题,对到访企业加强学院人才培养宣传和展示,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在学生群体中畅通就业信息发布和就业指导,分析就业市场变化和企业特点。针对大三学生关心的专业发展问题,组织研究生党员指导本科生进行专业方向学习或进入自己的课题组,帮助学生在实践中提升专业能力。针对大二学生存在的学业动力下滑和专业方向选择迷茫等问题,开展以寝室为单位的座谈会,逐一了解学生现实情况和问题,会后进行家校沟通或一对一指导,解决学生学业困扰,明确发展目标,开始专业积累。针对大一学生,重点加强了班委成员培训和班级建设,开展辅导员、研究生、优秀学长参与的思想引领课堂,组织程序设计、网络安全、嵌入式等方向的专业入门培训,组织研究生党员与降入学生结对子开展学业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