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理论研究部优化流程更好地服务作者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494

学校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学术理论研究部统一思想认识,在找差距抓落实上下功夫,对照部门主责主业,以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为原则,梳理潜在管理漏洞,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服务效率,立行立改初见成效。

一、针对征求到的“专家审稿周期长”的问题,学术理论研究部对稿件审理流程重新梳理,优化外审环节,《电机与控制学报》将两名外审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汇总后发给作者统一修改,优化了之前将不同外审专家修改意见分别发送的流程;同时,建立了编辑催审机制,各刊编辑定期催审稿件,及时跟进稿件进展。

二、针对征求到的“邮发环节存在疏漏”的问题,学术理论研究部建立责编负责制,由每一期责编总体负责期刊和发票邮寄,分类邮发,完善邮发登记,建立邮寄档案。

三、针对“作者署名变更,可能存在学术不端的风险隐患”的问题,学术理论研究部完善相应管理制度,制定了更为严谨、规范的“作者署名变更”流程,为更好服务作者的同时,把好学术不端的责任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