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聚焦主题主线,推进专项整改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941

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教务处专项整改工作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动真碰硬解决实际问题,为高质量推进专项整改工作夯实行动基础。针对相应问题提出如下整改意见:

1、简化认识实习经费签批报销流程。经过梳理,将申请和费用签批两个环节简化为一个环节,学生名单由教务处提供,教师只需跑一趟即可完成所有手续的办理。


材料学院教师办理认识实习经费签批报销

2、联合学生处简化学籍异动办理流程。经过梳理,将申请单签字与五联单签字合二为一,并省去了退学手续办理中的校医院、资产处、团委、体育部签字手续。


学籍科为学生办理学籍异动手续

3、简化借用教室流程。经过梳理,将借用教室手续改为校内办公系统电子化申请和纸质审批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校内办公系统申请只需要两个步骤即可完成教室借用手续办理,该功能自116日上线以来,累计已有40余次完成了教室借用的操作。


校内办公上线借用教室申请

    教务处聚焦“走流程”实效,真走、实走、用心走,及时发现并解决各科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教师和学生提供最优质便捷的服务,做到“师有所呼,我有所应,生有所呼,我有所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