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外国语学院举办党员、研究生和学生干部心理、安全培训会系列活动之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229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学生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员、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加强心理健康普查,11月11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院党员、研究生和学生干部培训会。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晓丽,外国语学院全体辅导员和全院党员、研究生和学生干部百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本次培训伊始,周晓丽副书记对本次培训的目的和主要内容进行了相关说明,并对党员、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心理危机个案的识别和处理能力做出一定要求。周晓丽副书记的讲话让在场全体党员、学生干部更加认识到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相关职责和责任。

培训中,马宁老师从一般心理问题、严重心理问题和神经症性心理问题分类、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和大学生心理调适的方式方法等方面为在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同学们对心理问题识别和相关心理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认识。

    本次专题培训,使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心理健康的价值和意义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正确面对和应对心理问题,同时使全院党员、研究生和学生干部更加明确自身的职责,对学院心理、安全方面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