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773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材料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主动深入一线,通过走访调研、谈心谈话、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主动检视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积极推进整改工作。截止目前,多项整改任务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针对学院16、17级学生降级率高,学困生较多的问题,进行了专项整改。一是查清原因,建立学困生档案。对降级生召开了三个层面的见面会,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两任辅导员分别与降级生及其家长见面或联络,学院召开学困生座谈会,具体了解每名学困生情况,分析成因。二是寻找对策,建立党员教师和学困生的帮扶机制,每名教工党员与一名学困生结对,从对学困生的学业监督、日常行为习惯养成和学习困难帮助等多方面进行转化。三是建立监督机制,在学困生档案中建立每学期的成绩单比较专栏,每学期对帮扶效果进行检验,确立对对帮扶有措施、帮扶有效果的原则。

辅导员召开学困生见面会

辅导员召开见面会

学院领导与学生座谈了解情况

建立学困生档案

二、针对固定资产账目不清的问题积极推进整改。全院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成立了由党政负责人担任组长的专项整改工作组,对固定资产进行分类归档,并发动全院教师党员和教师全员参与,按照件件资产落实到个人的原则,分四类进行核查,一类是使用人名下资产,二类是未在现使用人名下的资产,三类是使用人名下实际不存在的资产,四类是账上未存在的实际资产。截止到11月8日,已经全部完成1845类资产的清查工作,形成了独立的资产台账,顺利完成资产清查工作。

三、针对学院高水平人才缺失问题、青年教师成长规划做的不细致问题推进整改。学院班子组织学术委员会专家做了深层次剖析,我院高水平人才缺失问题,主要解决思路短期内为高水平人才的引进,长期来看可加强自身培养,因此学院制定了柔性引进人才计划,目前已成功签约引进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名优秀的青年博士生导师,学院教师已与其开展系列合作。学院针对每个青年教师制定了青年教师成长规划,按照每个人的发展意愿和实际情况,分别就短期和中长期的发展做了规划,帮助其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并鼓励其与学院老教师结成团队,在团队中发展壮大。

 学院院长与引进人才张晓亮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