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坚持“服务育人”原则,优化办事流程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61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图书馆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深入开展体验式调研和走流程工作,认真找差距、抓落实,坚持“服务育人”原则,切实开展整改工作,为师生提供更好的借阅服务。

1、针对征求到“本科生毕业离校手续繁琐”的问题。图书馆认真研究,综合研判,合理优化服务流程,重新修订了本科毕业生毕业还书流程,统一向招生就业处和辅导员提供《毕业生未归还图书明细》,由辅导员催促未归还图书的毕业生办理还书事宜,方便了学生毕业手续的办理。

2、针对征求到“学籍异动手续只能在南区图书馆办理”的问题。图书馆本着“服务育人”的原则,在西区图书馆增设办理点,学生在校区内就可完成办理,减少了校区间的往返,节约了办理时间。

西区图书馆增设的办理点  

3、针对征求到“南区图书馆学生私自占用公共座位,影响其他同学正常使用图书馆”的问题。图书馆与相关学院联系,征得学院协助,清理私占座位,整顿自习区环境。为杜绝占座行为,图书馆现推出网络预约方式,学生可通过图书馆座位管理系统APP进行座位预约,保障了学生平等享有公共资源的权利。

图书馆自习区  

图书馆座位管理系统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