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党委以打造高水平高质量的异地办学校区为己任,全面推进各项整改工作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591

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荣成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坚持“开好头、起好步、高起点开局”的原则,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整改总要求,始终把解决实际问题和矛盾放在首位,通过“学得实、走得实、查得实、改得实”四实工作,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活动走实走深。荣成学院领导班子根据整改工作台账和查摆出来的问题,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思路,对号入座,认领账单,立行立改,限期整改,确保问题件件有人抓、困难个个有人管,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

截至目前,荣成学院党委已对8项工作进行了整改和完善:

1.建立教师休息室:用于教师课间休息小憩,配备了茶水、糕点、眼镜清洗器等物品。

2.设立“宝贝计划”托管班:鉴于学院教职工子女放学后与教职工下班前空挡期间无人看管的实际,解决教职工后顾之忧,使大家能够安心上班和专心上课,学院工会为教职工子女遴选安全、便利的托管地点,打造温馨、舒适的学习环境,精选优秀、有经验的看护志愿者(教职工或者本学院学生),建立规范、完善的管理制度,提供安全、周到的看护服务。

3.调整基层党组织架构:按照学校关于《开展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通知》要求,结合荣成学院实际,对基层党组织架构和书记、副书记配备进行了重新调整,进一步规范组织设置,解决了教师党支部书记必须是“双带头人”和班子配备力量不强和不齐的问题。

4.助力地方产业建设:前往校企合作企业——威海(荣成)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园(荣成学院海洋食品学院)看望在外学习师生,勉励他们要珍惜当下,充分利用好企业先进的科研技术设备,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实际产能,推动企业发展和学院建设双促进。

5.完善学生服务中心。完成启航中心大学生服务中心建设工程,建立集实验、服务、就业、创新创业平台为一体的服务中心。通过运营一个公众号,建立学生与学院线上线下沟通渠道,争取做到凡是学生和学生相关的业务,都可以在学生服务中心解决或找到解决路径,凡是学生的诉求都可以快速反馈到学院,由相关部门做出处理。

6.建立院领导与学生座谈会长效机制。定期在学生公寓管理中心设立学生代表座谈会,让学生近距离与领导交流,把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和对学院发展的建议反映给学院,快速有效地解决问题,提升服务学生水平。

7.推进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为提高工作效率,简化工作流程,方便学生,学工办在本学期推行信息化工作,在19级新生中做为试点推行“钉钉”软件,将有关学生签字审批流程事项。如请假、退学复学、教室借用等实现网上审批,便捷了学生工作流程,提升服务质量。

8.加大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力度。主题教育以来,学院先后两次与地方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学院发展问题,并初步形成了解决方案,为下一步尽快解决相关问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