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委积极推进整改为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1061

学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后勤党委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本着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精神,牺牲休息日、加班加点,为广大教职工解决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多项整改工作已经完成或取得阶段性成果。具体情况如下:

一、针对征求到的:“幼儿园离园时间过早,与教职工上班时间冲突”的问题。后勤处积极开展走访调研,结合实际情况研究决定,将幼儿园离园时间调整为16:20--17:10。教职工可根据工作安排在此时间段内接幼儿离园,确保了教职工能够安心为教学科研服务。

二、针对征求到的:“后勤管理处物业收费部位于锅炉房三楼,楼梯陡上下不便,以及办公面积较小、受理窗口较少、交费排队时间长”的问题。为更好地完成后勤收费服务工作,后勤处决定将物业收费部搬迁至新改造的一楼收费大厅,受理窗口增加至5个,在方便教职工的同时,提高了工作效率。

原物业收费部受理窗口

即将投入使用的物业收费部受理窗口

三、针对征求到的:“尽快开展旧房分配”的问题。后勤处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形成分配方案,并于911日正式启动了旧房分配工作,在1016-18日分批次完成选房工作。截至选房结束,已分出旧房188套,剩余3套,分出征仪花园房源86套,剩余23套,总计分出274套,剩余26套。离退休教职工分出16套,剩余1套。

分房现场有序的进行

四、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饮食服务中心相关人员深入食堂、公寓、学院、机关处室开展“三进一问一走”体验式调研,与机关干部、教师、学生等不同群体面对面征求意见,经过梳理汇总,共形成了10个方面的意见建议。结合工作实际,饮食服务中心召开了专题整改落实推进会,针对10个方面的问题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部分整改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具体情况如下:

1.针对征求到的:“食堂饭菜种类少,菜量小,没有及时更新,食堂饭菜价格偏高,个别窗口私自涨价”的问题,饮食服务中心要求套餐班组减少利润,保证在不涨价的前提下增加肉蛋类菜品供应,增加每餐菜品种类,同时加大每份套餐菜量。

保证肉菜的一荤两素米饭可添的六元套餐

2.针对征求到的:“外卖比食堂饭菜好吃”的问题。饮食服务中心加大了对厨师队伍培训、考核工作的力度,对食堂厨师进行了刀工、烹饪技能培训,以提升厨师技术水平,提高菜品质量和口味

厨师刀工培训

3.针对征求到的:“服务员有时会打错卡,记错菜价”的问题。饮食服务中心对服务员进行了服务技能培训,要求服务员在打菜、打卡时达到准确、高效的服务标准。

服务员服务技能培训

4.针对征求到的:“寒假期间南区食堂不开放,研究生没地方吃饭”的问题。寒假期间,西区食堂是提供送餐服务的,饮食服务中心将会用海报、微信推送等方式加大送餐服务的宣传力度,让师生广泛了解到“送餐上门”服务的便利与实惠。

5.针对征求到的:“南区食堂饭卡自助圈存机故障多,充值方式单一”的问题。饮食服务中心已与财务处沟通,对问题机器进行了维修,并制作了“校园卡使用说明”海报,让学生了解到更多的校园卡充值方式。

“校园卡使用说明”海报在各区张贴

6.针对征求到的:“教工菜品种类不换样、不更新以及教工窗口应提供低盐、低油的清淡菜品”的问题。饮食服务中心要求各食堂教工窗口制定每周菜谱,以确保每周菜品都有更新。教工餐厅厨师在每餐都要制作有低盐、低油的清淡菜品。

各区公布的每周菜品

7.针对征求到的:“饭菜保温效果不佳”的问题。饮食服务中心已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各食堂班组售饭台保温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维护。每餐开餐前进行使用,以保证师生能够吃上热乎的饭菜

检修好的蒸汽保温台使用中

8.针对征求到的:“南区食堂餐具回收处布局不合理,餐具回收秩序混乱”的问题。饮食服务中心结合南区食堂就餐高峰时段人流情况,对餐具回收处、回收设施进行重新设置、摆放,以保证高峰时段餐具回收的秩序。

重新设置的餐具回收处

9.针对征求到的:“建议南区食堂增加一些风味小吃,丰富菜品花色种类”的问题。南区食堂近期新增砂锅、小火锅、烤冷面、烤串等风味小吃,丰富了菜品花色种类。

南区食堂新增的砂锅、小火锅等

10.针对征求到的:“学生如何及时反馈意见和建议”的问题。饮食服务中心已加大对服务项目的宣传工作,让师生能及时了解到食堂提供的服务项目。加强宣传“微信值班台”及其使用方法,让师生能及时反馈在就餐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便食堂管理人员能第一时间解决问题,进行反馈。

食堂入口公示的微信值班台

饮食微信公众号对微信值班台功能进行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