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一巡回指导组莅临机械动力工程学院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192

为认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20日下午4时,机械动力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在新主楼C310会议室进行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研讨主题是“学习先进典型 铸就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校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孙明哲、副组长乔林、成员陈峰和刘振洋一同莅临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邓彩霞主持会议,院长刘献礼、党委副书记杨芳、副院长姜斌、副院长王义文、副院长张元、副处级组织员王众参加此次会议,全体辅导员列席会议。

邓彩霞首先向巡回指导组汇报学院主题教育进展情况。一是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学院对“学习强国”采取了日汇报学分提醒制度;分别建立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学习资料分享QQ群,快速分享学习资料;在全院师生中发放调查表,辅助院领导确定调研题目;选派青年教师赵晨希做党务助理,协助做好主题教育工作。二是提供条件,有力指导。集中力量帮助师生党员下载《选编》中前15篇电子版文章,并提供了学习下载网址;指导党支部结合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制定好本支部学习计划。三是班子带头,以身示范。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9月16日-19日每天下午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辅导员列席。院党委书记领学,学院处级干部积极交流发言,深入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学习《中共哈尔滨理工大学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完整观看了专题片《楷模》和《丰碑》;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十八大以来我校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进行廉政警示教育;班子成员每天自觉在机关支部群里汇报“学习强国”学分,按时提交调研题目和个人学习计划。

会上,巡回指导组组长孙明哲代表指导组对学院处级干部上报的主题教育调研题目和个人学习计划等材料进行反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他在肯定学院主题教育开展的扎实有序基础上,传达了中央、省委、学校党委有关主题教育精神,以剖析西方“三权分立”意识形态的症结,深刻阐述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重要性,论证这次主题教育意义非凡。他强调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中国共产党才是为最广大人民服务的政党,这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党员干部要坚持回归本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初心。要求学院处级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自己行为的自觉、文化的传承,通过学习,净化心灵,提高认识,学以致用,破解难题;要挖掘学院的楷模,向身边的教师和学生楷模看齐,做合格的党员干部。最后,学院处级干部依次围绕专题片《楷模》、《丰碑》中先进典型和听取殷景华教授讲的《传承王大珩精神,守初心,担使命,做先锋》事迹报告以及结合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与自身分管的工作,从正反两个方面交流学习体会。

本次集中学习研讨,使学院处级干部进一步提升对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深刻内涵的认识,进一步明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决心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和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规划和落实好学院后续的主题教育工作,做好党员师生的思想引领和凝聚,真正发挥组织优势,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完成目标任务;既要见贤思齐,又要汲取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摄影:赵晨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