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哈尔滨理工大学“学生最喜爱教师”获得者马德仲事迹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321

马德仲,中共党员,副教授,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安全评价师(一级)、哈尔滨市安全生产专家。

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安全工程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承担本科生、研究生的理论课和实践课的教学任务。他不断总结教学过程中的经验和不足,开展教学改革、教学研究,将项目驱动、虚拟仿真等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应用于教学实践当中,并且针对大学生安全教育、大学校园安全文化建设进行了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作为项目负责人完成黑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科学研究规划课题重点规划课题1项,校教育教学研究项目3项,获得黑龙江省高教学会第十七次优秀高等教育科研成果奖一等奖1项,参编教材2部,发表教学研究论文8篇,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科技竞赛三等奖1项,全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东北赛区一等奖1项,连续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主讲教师。曾参与国家863计划项目子课题、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项目、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持完成与企业合作的横向课题多项,作为项目负责人正在开展“理工英才”项目的研究。近年来发表科研论文十多篇,获得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1项,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安全生产科技成果奖三等奖1项。

颁奖词:

致哈尔滨理工大学“学生最喜欢教师”获得者:马德仲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传道授业的师长,虚怀若谷的益友。

你用满怀激情与为师之责开启学生智慧之门,放飞学生心中纯真而崇高的理想。

你从事安全工程专业教学工作13年,在平凡的教育教学岗位上恪尽职守,孜孜不倦。

你用渊博的学识和高尚的品德完善学生的人格,收获了学生的信任和爱戴。

可亲可敬的“小马哥”的称谓,永远印在学生的心中。